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江苏省第二十次输血学术会议
2020-09-28 14: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南京讯 9月23日至25日,由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输血学术会议”在南京举办。中心副主任、输血分会副主任委员傅强等出席会议。

来自江苏省采供血机构及医疗单位共154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13名著名专家作大会专题报告,大会还交流优秀论文11篇。各位专家就疫情常态化下的区块链与数字健康、医学论文撰写与投稿、临床研究中常用统计学方法应用、近期输血相关研究关注点、献血者关爱策略、预防献血相关血管迷走神经反应、血站物料管理信息化平台构建和应用、输血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基于信息化管理的临床用血闭环建设、疑难血型的鉴定、Rh血型系统五抗原检测的应用实践、应用单抗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交叉配血策略讨论等内容传授经验,指导规范输血专业技术。

傅强在大会上作了《输血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专题报告;中心成分科周竞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在大会上就《不同容量冷沉淀中凝血因子Ⅷ和纤维蛋白原含量及回收率的对比分析》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在工作中的经验和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我省输血医学不断迈向新的研究,搭建了更宽广的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大家共议输血新问题,共商输血新方向,分享输血新技术,为临床提升输血水平打下坚实基础。(王婷 张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