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土妈妈”捐赠20万元为休宁县深山孩子护学圆梦
2020-09-20 10: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9月19日,对于黄山市休宁县汪村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无比开心的日子。经过前期甄选和实地探访,在安徽日报和当地妇联帮助之下,“黑土妈妈”通过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把2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亲手捐赠给这所学校,用于购买一批电子教学设备,让偏僻深山里的孩子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当天清晨,听说山外企业和爱心人士要来为学校和孩子们捐款,村头来了许多爷爷奶奶岁数的村民,他们在路边空地上割草平土,努力腾挪一块空地来做临时停车场。

汪村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建华带着老师一行,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这是一所中心学校,17名老师教着9个年级共54名学生。他告诉记者,除了这里,还有五个教学点30多名学生,因为山高、谷深、路难走,琅溪教学点只有一名学生和一名老师。

汪村镇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偏僻安静,没有繁华商业街的吆喝声,没有喧嚣的汽笛声,却能听到山涧清泉哗哗流淌声。学校新修的校舍在村落的中心位置,工程应该还在收尾阶段。二楼大会议室里,除临时拼凑起来的条凳和木椅外,空空荡荡。孩子们早早就来了,他们脸上喜气洋洋,脖子上系着红领巾格外鲜艳。虽然才是初秋,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她们穿上她们觉得最好看的皮夹克、牛仔服甚至羽绒服等,显然是在外打工父母给他们带回来的寒衣。

捐赠仪式在孩子们的翘盼中开始。此次“黑土妈妈”有备而来,除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只新书包外,书包里放进了学习用具,还为品学兼优的孩子送上5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本领。“黑土妈妈”董事长张洪江代表企业向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现金,让校方尽快购买教学设备,让孩子们借助科技的力量,通过网络对接山外更好的教学资源,“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休宁县委副书记洪建坤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了这批捐赠物资并感谢企业沉甸甸的爱心。汪村镇中心学校的师生脸上乐开了花,一个劲鼓掌。

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宇洪杰即席发表了感言,他用“红魂、绿韵、黑土”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谢,并给孩子们送上深深祝福。他说,这里三省交界,曾是中共皖浙赣省委所在地,孕育着红色基因,皖南红军独立团以此为根据地开展了三年游击战争,为这里注入红色灵魂。这里青山绿水、森林茂密,养育着一方儿女,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种生生不息努力求索的精神力量活在每个人精神世界之中。如今“黑土妈妈”来了,身携北方豪爽之气却有着母亲般温暖情怀的企业,把目光深情投向了这块神奇土地,他希望孩子们脚踏沃土,经受历练,茁壮成长。

据了解,“黑土妈妈”是一家食品企业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有“根植黑土 德已为人”的理念,坚持把原产地、好食材送进千家万户。当天,“黑土妈妈”安徽大区总经理陶立鸣代表企业表达了初衷,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强,则国强,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是一份荣幸、一份大爱,更是一份责任。他表示,此次捐赠只是一个开头,后面动员和影响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中来,为孩子们共撑一片蓝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