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惠加力金融产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20-09-17 17: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南京讯 融资租赁作为实体企业与金融产业之间的有效链接,是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为支持融资租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出台政策,规定提供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和有形动产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近日,位于南京河西新城的永丰金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就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咨询建邺区税务局。“该企业从事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和售后回租服务业务,经测算,其增值税税负约为6.5%,预计可以享受退税1000多万元。”建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聂媛媛介绍。

永丰金国际租赁是南京市首家申请金融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金融企业,为此建邺区税务局建立一对一辅导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加快退税进度,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目前第一笔退税6万余元已顺利退还企业账户。

“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设备融资领域,税务部门的税费优惠帮助我们节约了大量资金,在鼓励公司投资、加速设备更新换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公司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助推实体经济积蓄了能量。”永丰金国际租赁会计主管李经理介绍,自2018年12月起,永丰金便开始推行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专案业务,截至2020年7月31日,已累计为中小企业承作融资租赁合同超1.6亿元。

南京市建邺区作为南京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区域,集聚了各类金融机构近500家,其中包括融资租赁企业20多家。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建邺区税务局多次联合区政府各部门为金融业举办专场培训,并通过互动式宣传辅导咨询机制和定期实地走访机制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落实优惠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护航“六保”、落实“六稳”贡献力量。(张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