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南京金洽会今天开启 首次使用“云平台”,线上线下融合
2020-09-16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开放新产业、开放新平台、开放新机制、开放新成果。今天上午,2020南京金洽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一周年创新成果,上线南京市产业投资地图2.0版。大会首次使用“云平台”,开启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新模式,开幕式及多场重点活动将线上同步直播。

“双线”共融,群英荟萃金秋洽谈

本届大会围绕“开放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主题,将举办47场活动。其中,市级将举办2020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高层论坛、南京市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经贸合作对接会、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及营商环境推介会、2020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式暨主论坛等20场重点活动,各区、开发区和功能平台专场配套活动27场。参与线下活动的嘉宾将超过3000名,参加线上活动的客商初步统计将超万名。

今年的金洽会首次使用“云平台”,开启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记者在金洽会“云平台”上看到,目前已经上线了南京重点产业、重点平台的介绍,公布了活动日程、重点嘉宾等,并特别增加了“投资者说”板块。金洽会期间,全球嘉宾可以通过“云直播”身临其境地参与金洽会多场活动。

开放创新,打造高效合作平台

金秋之约从1990年起步,一路见证着南京这座城市的发展轨迹,“开放、创新”也成了南京的新名片。

近年来,南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示范城市。2018年,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100条,2020年开年之初,南京又升级出台新100条。今年,南京荣获“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

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创新元素“云集”南京,创新推动了产业升级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扩大了开放合作半径。“4+4+1”主导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五大地标产业加速崛起,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中先进制造业占比近70%。南京与23个国家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布局建立28家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更多的国际高端机构和高层次人才来到南京。南京还拥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2所高校,是中国三大科研中心之,拥有国家研发平台120家以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0家以上。

本届金洽会,聚焦南京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和“四新”行动,突出“开放”这一关键词,围绕开放新产业、开放新平台、开放新机制、开放新成果四个方面组织开展,全面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展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新成就,积极寻求与广大客商和投资者更广泛的合作。

全市发力,共聚金秋招商之约

除了市级重点活动外,南京各区也已经整装待发,举办各类专场活动,向客商们伸出“橄榄枝”。

记者了解到,金洽会期间,江宁区拟签约重大项目44个、总投资达1136.2亿元,并将举办11场区级专场活动,集中宣传推介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据悉,江宁区将借势金洽会,围绕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四新”行动,做好签约项目甄选和推进工作,深层次推介展示江宁科技政策环境、产业集聚成效、生态资源禀赋,让一年一度的金洽会成为江宁区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助力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

聚焦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的目标,浦口区共梳理上报市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超600亿元,主要集中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未来产业等行业。截至目前,全区共梳理中交信科研发分中心、首创高科南京IC-PARK、百识第三代半导体6寸晶圆制造、中科曙光光合组织生态产业基地、中信城开极乐汤主题温泉馆、华族集团人工智能等40个项目,拟在金洽会浦口分会场签约,总投资达155亿元。

玄武区专场活动将以“产业聚能新耀玄武”为主题,以“新”为关键词,通过举办开幕式、推介宣讲、特色产业揭牌、项目签约等各项活动,全面推介展示玄武高质量发展新成就,积极寻求与国内外广大客商和投资者更广泛的合作新机遇。

雨花台区将举行“开放创新,AI雨花”专场活动,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搭建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资源及创新要素聚集。

栖霞区将举办“数字经济紫东峰会”,期间也将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欣 黄琳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