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第十一届“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在宁开幕
2020-09-11 12: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第十一届‘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于9月1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2010年以来,“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一直秉承“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在行业内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博览会既是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加强学习交流、促进技艺传承、培育行业新人的重要平台;更是弘扬工艺美术行业“工匠精神”,推动我省工艺美术传统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宣传载体。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14600平方米,展位数量及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有来自江苏省内11个市的600多家企业参展,使用国际标准展位数500多个,参展作品近万件,展会将持续举办4天。参展作品涵盖玉器、漆器、紫砂、刺绣、紅木雕刻、明式家具、水晶等11大类工艺美术品及文创产品。参展人员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名人及全省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较以往而言,本次博览会是规模更大、品类更全的工艺美术精品展,展会上将展示大量极具创意的产品以及一批工艺美术名家的代表作和最新佳作,充分展示工艺美术技艺的独特魅力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勃勃生机。其次,立足展商与观众互动的策展理念,从观众角度出发,让工艺美术走进大众生活、让工艺美术品消费大众化,让传统工艺美术产品重返当代人的生活,更是让工艺美术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内涵得到广泛延伸。

本届博览会将以江苏工艺美术的技艺传承与创新、产业转型与发展为总目标,最大限度地开发全省工艺美术行业资源,整合参展商与消费者资源,打造一个集聚精品展示、产品交易、文化交流、资源共享、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产品与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平台。本次展会除了举办工艺美术精品展示、销售,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一届“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对已经报名参赛的近2000件作品进行专家评审,角逐金、银、铜等各类奖项,宣传精美作品,助力人才培养,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

展览将于9月14日闭幕,展览期间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莅临参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