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岸花园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先行先试
2020-09-02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8日下午5点整,龙潭街道龙岸花园社区沿街商户撤桶并点垃圾分类清运,处置,杜绝混装混运的先行先试方案正式启动。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循环回响,一辆小型,装有其他、厨余两分类垃圾桶的分类垃圾收运车缓缓行驶在龙潭街道龙岸花园社区龙岸路上,位于该道路上的店主在听到垃圾清运车播放的上门提醒后,立刻出门将店内分类好的垃圾倒入分类桶内。

“以前垃圾桶就在店门口,方便是方便,但天一热酸臭味就很重,既影响环境也影响路人,现在垃圾桶撤掉了,准点有车来收垃圾并且要分类投放,城管、社区对我们也多次指导,我觉得挺好的,环境变好了所以我很支持。”正在分类投放垃圾的商户李老板由衷的说。

龙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大队王朝阳介绍,龙岸花园社区共计沿街商户106家,在先行先试期间,综合执法大队还专门配备一名城管队员,作为垃圾分类引导员随车指导,向商家宣传垃圾分类,对商户自行分类投放进行现场协助。

据了解,自8月初由街道城管、社区、物业、城市治理志愿者以及清运单位多方入户上门宣传300余次,发放致商户开展垃圾分类的一封信106张,告知“撤桶并点”政策依据、分类知识、处罚标准、以及上门收集时间、收集方式。

龙潭街道龙岸花园社区王宇书记介绍:我们通过前期上门宣传,商户们对“撤桶并点”有了一定的认识。经过这几天的运行,目前商户自行分类投放运行情况良好。下一步,将不断完善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定时上门清运体系,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规范开展,虽然刚刚起步需要处理的问题也比较多,但是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和商家一起为垃圾分类全面推行做好试点工作,共同守护美丽的沿街环境。(王朝阳、张如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