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增中小学幼儿园79所
2020-09-01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夫子庙小学一年级新生在夫子庙广场参加“开笔礼”,在传统仪式中准备入学。 通讯员 张婷婷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扫码了解11大类可申请教育资助的群体以及各区新开办的学校。

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约3.1万个,新开办中小学幼儿园79所,全市开展“万师访百万户”活动……今天,南京市百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迎来秋季新学期。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新学期,我市的一大批教育惠民新政策、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教育惠民不断线,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约3.1万个

今年上半年,我市成功创建25所市优质园,7所市标准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力度,引导民办幼儿园自主申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前四批已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78所(含2017年认定2020年复评的幼儿园),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约3.1万个。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始终是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在南京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11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含外来务工家庭经济困难随迁人员子女)均可申请教育资助。

常态化防疫不放松,开展“万师访百万户”活动

“今年的开学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越是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越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务必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准确把握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精准防控。

开学前,我市专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迎接孩子们的不但有安全的校园,更有贴心的老师。

据悉,市教育局正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万师访百万户”活动,倡导学校进行全市性家访。“在今年全社会抗疫的大环境下,我们希望更好地做好家校沟通,体现教育应有温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老师们将通过深入的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并适时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介绍新学期安排,对入学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广泛介绍“陶老师”工作站、“金陵微校”“名师公益大讲堂”等教育惠民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心理适应工作。

优质教育资源放大不停步,新开办79所中小学幼儿园

据悉,今年全市新开办79所学校,其中幼儿园53所,小学13所,初中阶段学校12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主要集中在栖霞区、江北新区、江宁区、雨花台区等各区。

其中江北新区今年将有包括京新中学等8所学校投入使用,计划新开办公办园10所,新增公办园办园点4个,有24所民办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栖霞区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16所,秋季开学新开办中小学幼儿园13所。江宁区7所中小学和13所幼儿园新学期将投入使用。雨花台区秋季将新开办6所学校和幼儿园。

全市各区都将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供给力度,完善基础教育布局,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教育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市属高中资源放大首个启用项目——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校区昨天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几所市属高中新校区建设也正在进行中,金陵中学、中华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三所学校外扩工程开工建设,南师附中外扩工程正在进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