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紫园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文明传递实践活动
2020-08-14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南京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未成年和家长在创建活动中的先锋示范作用,8月11日,洲岛紫园社区利用暑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创建大家努力·文明你我传递”为主题,开展了一期暑期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活动受到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的热情参与。

活动中,首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知识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道德规范、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对市民的要求等。互动过程中,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随后,孩子们和家长在辖区分发“创建大家努力·文明你我传递”倡议书。大家走进小区、公园、广场及附近街道,散发宣传单,倡议市民建设文明城市,共创美好家园。活动最后,家长带着未成年人们顶着烈日在街头打扫卫生,在路口搀扶老人过马路,在慢行道整理自行车……通过小小的善举,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居民王阿姨说:“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政府机关的事,更是每个市民的事,教导小孩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们接触自然,了解社会,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号召,有了大家的齐心参与,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田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