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紫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暑期活动
2020-08-07 23: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南京讯 江心洲洲岛紫园社区利用暑假时间,组织辖区部分未成年人开展暑假夏令营之“了解垃圾与分类”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和家长们自觉养成关心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好习惯。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来到社区活动室,由社区志愿者讲解什么是分类垃圾、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等知识。通过细致讲解,使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为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来龙去脉和“前世今生”,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江心洲的胜科星洲府,参观垃圾收运、处理的流程。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在这里主要进行的工作是垃圾分类回收箱二次分拣,其中最重要是将厨余垃圾分拣出来,送到厨余垃圾集中处理点,经过相关企业的定点处理后,这些厨余垃圾将转化为肥料,被运用到园林绿化中,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

垃圾分类和处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参观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意识,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从而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以小手拉大手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变废为宝,为营造美丽家园、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量。(田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