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税务发票申领再提速营商环境添力
2020-07-30 16: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南京讯  南京市税务部门大力推行增值税发票智能审核系统,拓展网上办税渠道,打通了增值税发票线上办理“全链条”。

南京德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科技产品及服务迅速打开了销路,每月业务量增加至约30万元,原有5份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无法满足企业经营需求。“7月21日,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提交了十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用票申请,当天顺利通过了,不用跑税务局,不用提供纸质资料,这效率让人惊喜!”德盈智能科技财务经理黄莉称赞道。

据建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王明静介绍:“增值税发票智能审核系统尽可能减少了发票领用环节的人为因素干扰,白名单和低风险纳税人基本实现了即需即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满足纳税人合理发票使用需求,而且整个过程透明化、可追溯。”

自6月22日系统上线至7月中旬,建邺区税务局共受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增值税发票调整申请1467户次,其中系统自动受理通过1240户次,转人工审核227户次,审核通过率达91.95%。据了解,发票智能审核系统在满足纳税人正常申领发票的基础上,实行分类供票原则,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和大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大大减少了流程流转,提升了审批效能。

税务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以增值税发票智能审批系统为契机,不断提升办税服务智能化水平,持续优化税企“云上桥梁”,让“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化,助力南京打造“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张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