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在宁揭牌
2020-07-18 2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8日上午,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讨会在宁举行。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并为中心特邀专家颁发了聘书。来自上海、浙江、安徽、四川、广东、河南等省市的专家和教研员发来祝贺视频。

揭牌仪式当天,首届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讨会同步举行。邀请了来自高校和基础教育的六位专家,围绕新课改、教学资源利用、课堂教学中的文化意识、名著阅读、教学备课、听课和评课等话题为参会的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

据悉,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是整合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资源优势,主要服务长三角地区基础外语教育教学而共建的基础外语教育研究机构。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南京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师资,并在科研上为基础教育做了卓有成效的培养工作和指导工作。”南师大副校长朱晓进表示,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能依托南师大雄厚的师范背景和科研实力,依托外语出版社基地上海外教社的大力支持,立足江苏,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建成有较大影响的基础外语教学与教育研究重地和师资培育中心。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希望长三角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能够秉承南师大百年的师范精神,进一步发挥在江苏省师范教育中的龙头地位,依托国家一级外语出版基地上海外教社的大力支持,落实为基础教育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师资培训、科研合作、教育帮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进程,为长三角协同创新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