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住“救命钱”,向欺诈骗保说“不”
2020-07-09 14: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守住“救命钱”,向欺诈骗保说“不”

南京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将进入抽查复查阶段

守住“救命钱”,向欺诈骗保说“不”。7月8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源头治理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接下来将进入抽查复查阶段。

南京市医保局王善坤副局长介绍,5月20日,我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源头治理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随后就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自查自纠工作。从目前的自查自纠情况看,总体平衡,符合预期。今年,市纪委将打击欺诈骗保列入今年五大专项监督任务之一。据悉,7大骗保行为分别是: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的;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记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为不属于医疗保障范围的人员办理医疗保障待遇的;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的;挂名住院的;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通讯员 萍萍 明宇 融媒体记者 李花)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