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第九届金博奖(南京站)将延期至10月
2020-06-30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重磅活动,原定于6月22日举行的第九届金博奖(南京站)比赛,受疫情影响,将延期至10月份举办。目前,组委会已完成项目征集工作。届时,一批最新前沿科技项目将在溧水上演巅峰对决,争夺丰厚奖励。

“金博奖”创办于2011年,是国内第一个以鼓励和表彰以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对科技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设立的荣誉奖项。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自2017年起,“金博奖”升华和延伸为“创新创业虚拟孵化器”,旨在通过为“入孵”项目提供全链软孵化服务,培育一批具有突出贡献的项目,主要面向以博士为主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发掘全年度海内外各产业领域中在创新、创业以及科普上有突出贡献的博士,激发他们继续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搭建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协助对接转化孵化所需资源和服务,从而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产业化。

2020年第九届金博奖(南京站)以共生·价值为主题,由溧水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吸引全球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溧水,为溧水高质量发展赋能。本次活动共征集11个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物联网、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分别代表着各自行业最新发展方向。现场将采取5+3模式,即5分钟路演+3分钟点评问答;专家组将从技术或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商业前景、带头人情况、团队成员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判。优胜项目有望与现场投资机构负责人对接,获得政策支持、风险投资、落地支持、技术支持、产业资源对接、引入产业创新综合体、项目优化提升、跟踪服务等方面奖励。

与此同时,“发力四新·助溧创新”发展新动能高峰论坛将于当天上午举行,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向东、仰华科技集团董事长梦然、博促会会长李烈军及博促会成员等一批创新智库精英将走进溧水,通过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交流观点,为推动溧水区域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周颖)

标签:溧水;博士;创新创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