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舞剧音乐剧 月月都有好戏看
2020-06-29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邢虹)2020年第二批次南京市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昨天公布,共有75部剧目申报,最终原创话剧《朝天宫下》、杨丽萍作品舞蹈剧场《十面埋伏》、音乐剧《西厢》等42部剧目获得补贴。

南京文旅消费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龚龑龑介绍,自2月以来,南京市文旅局出台了一批应对疫情扶持演出企业的政策。例如对于已经获得补贴但未演出的剧目,一直在进行延期或取消的状态跟踪;对于已经演出结束的剧目,平台努力协助加快剧目结算的进度。为了加快南京文化演出市场复苏,6月,南京市文旅局展开了2020年度第二批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的评审工作。

在第二批补贴剧目评审现场,来自江苏大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太阳宫剧场、南京市京剧团、南京市杂技团、爱乐汇等剧院和演出机构负责人纷纷到场,大力推荐各自的演出剧目,这是以往从没有过的。“和往期评审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演出推介环节,此举让申报机构对剧目的卖点更了解,能够让评审在选择艺术性的基础上,兼顾市场需求;参与评审的专家领域更多元,从多种角度去选择更优秀的剧目,让南京市民在丰富文化生活的时候能有更多选择。”龚龑龑说。

记者了解到,成功申报补贴的剧目还有百老汇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东野圭吾暖心悬疑舞台剧《新参者》、常演常新的孟京辉作品《恋爱的犀牛》、再次回归南京的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戏曲、舞蹈、亲子类演出入选。受疫情影响,国外剧目暂停引进。2020年第二批申报的剧目也让更多的国内优秀剧目成为演出机构聚焦的重点,南京本土原创剧目的申报比例增加。国内优秀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西厢》等剧目成功申报,南京本土原创剧目如由南京大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儿童剧《恐龙归来之小精灵探险记2》、江苏大剧院原创话剧《朝天宫下》、南京市演艺集团出品的《春草闯堂》等也均获得补贴。

南京市京剧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的《异彩绽放——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补贴比例30%,对我们来说也是重大利好。通过票价补贴的形式,不但能吸引更多的南京戏迷走进剧院观剧,也给了团里青年演员一个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此次部分剧目的补贴比例高达50%,大大缓解了我们的文艺预算压力,并且剧目清单里有不少特别喜欢的剧目,演出时间跨度长,可以保证2020年下半年每月都有好戏可看。”戏剧迷余先生说。

获得补贴的剧目在演出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文件通知,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

标签:剧目;补贴;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