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禄口街道“外引内培”壮大新产业
2020-06-28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激活发展动能,赋能智慧创新,作为连续9年获得南京市先进制造业街镇荣誉的江宁区禄口街道,新产业发展活力无限、潜力巨大。聚焦江宁争当南京新产业“强攻手”的目标追求,该街道正以规模企业和新产业项目为抓手,通过“外引内培”,壮大新产业,力争今年年底,规上工业企业增加10家,形成2个以上10亿级新产业集群。

该街道以“招商突破年”为统领,在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目前在手在谈项目7个,总投资15亿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环保、军民融合等领域。同时,街道主要领导每周调度一次经济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户、建设中的问题,特别是加快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计划今年盘活有效用地10亩,为项目落户保障好土地要素。

一边是招商引资,为新产业发展充实新鲜“血液”;一边是深挖潜力,培育壮大新产业。该街道围绕规上工业企业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全力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麦驰钛业有限公司实施“机器换人”技术升级项目,建设数字化车间,减少人力成本;江亚新型感光材料、中海油分布式能源站等技改、扩建的区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叠加形成新一轮产业增长的蓬勃动力。

立足产业现状,该街道围绕高端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加快补链强链,重点支持推动麦驰钛业、赛达航空、胡连电子、福彬汽车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今年形成2个以上10亿级新产业集群,凸显新产业经济规模效应。

“做专才能做精、做精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久。走‘专精特新’之路,是中小企业成就‘百年老店’的重要秘诀。”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麦驰钛业的有色金属特材压力管道制造、赛达航空的航空叶片生产等技术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他们将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原则,打造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做强行业“单打冠军”,构建产业新体系。

壮大新产业,政策保障是支撑。该街道进一步深化“惠企帮手”机制,点对点联系服务企业,第一时间将《江宁区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制造业复工“八条措施”等送到企业,提振中小微企业信心。同时,计划成立2000万元产业扶持专项基金,对优质企业进行扶持,并积极落实稳岗措施,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等难题,护航企业发展。(宋学雷 俞金金)

标签:街道;产业;产业发展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