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深夜食堂”展现强大“宵”费力
2020-06-28 10: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端午假期,作为城市消费“晴雨表”的餐饮“夜经济”加快复苏,记者从晚6点到次日凌晨1点,寻找南京夜间的餐饮市场。

6月25日,“梅姑娘”休息。晚6点,位于中华路的红街开始升温。与其他美食街不同,红街的人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龙虾”。商家将塑料桌椅放在门口,放上新鲜出炉的龙虾,食客三五成群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餐桌前大快朵颐、把酒言欢。

“每天至少要销售500斤龙虾,高峰期能达到1000斤。客人不尽兴,我们不打烊。”盱眙杨氏青龙虾红街店老板黄刚已在这里开店6年,每天营业到夜里一两点。

小龙虾点燃了人们夜间消费的热情,成为最具人气的网红美食。“小龙虾是最好的社交美食了。吃别的还有人玩手机,但在小龙虾食用过程中,却能很好地摆脱这一尴尬。想吃小龙虾必须放下手机、戴上手套,才能吃上。”在三条巷一家小龙虾餐厅内市民张小姐说。

在南京,深夜食堂种类颇多,除了喧嚣的小龙虾美食街,还有安静的餐饮消费场所。

晚上10点,记者来到荔枝广场。此时,新杂志咖啡开始了一天中最重要的经营时段。“晚上包厢的生意,比白天做餐饮热闹。”新杂志咖啡区域总监杨利说。

位于新街口地区的安乐园总经理严正渝介绍,近期正在谋划增加串串、烧烤等品种,使营业时间延长到夜里12点,为王府大街聚拢夜间人气。“安乐园占地很大,有阔绰的场地做烧烤,而且朝天宫街道也很鼓励我们做。计划7月中旬试运营。”

电台巷火锅,是南京一家网红火锅品牌。凌晨1点,记者准时来到电台巷火锅夫子庙店。“晚上10点以后宵夜场开始,一般留3个服务员和2个厨师。”电台巷火锅南京运营总监角祥荣告诉记者:“最好的一次,深夜档来了20桌。”

标签:龙虾;人气;火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