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区开启“新生儿一件事”窗口 落户参保等一窗办结
2020-06-24 11: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严玲 通讯员 秦萱)6月23日,秦淮区“新生儿一件事”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在“新生儿一件事”窗口,新生儿落户、医保参保、社会保障卡制卡等涉及多部门的事项均可一窗办结。

据介绍,新生儿出生需办理事项,因为涉及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家人需要分别前往相关窗口办理。秦淮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共同梳理“新生儿一件事”相关事项办理流程与材料清单,实现新生儿落户、医保参保、社会保障卡制卡等3个事项的联办快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场景。据秦淮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秦淮区计划落实“新生儿一件事”项目。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项目正式运行,这在南京是首创。

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设置“新生儿一件事”服务专窗,将原先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整合至一个窗口办理,经专窗一次性递交材料,后台流转至公安、人社等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进行联审联办,并及时反馈,汇总到专窗统一出件,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告知、一窗出件”。新生儿户口页、医保参保可当场领取,社保卡待制卡完成后可选择通过EMS政务专递邮寄到家或窗口领取。

同时,秦淮区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东部战区空军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南京新协和医院7家医院联动,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让改革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新生儿;秦淮区;参保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