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法大咖对话丨南京巴黎伙伴创新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在江宁举行
2020-06-23 2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顾蓉蓉)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南京巴黎伙伴创新合作暨第三届中法创新发展大会于6月23日下午在江宁开发区举行。

大会以“拥抱未来的交融”为主题,采用“云上+线下”双线并举的模式跨越中法时空限制,从高层宏观思维的表达,到产业、文化等具体层面的交流,再到双方针对具体产业经济项目等层面的碰撞沟通以及具体合作的签约仪式,成为后疫情时代中法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大会由中法双方各一位嘉宾作主题演讲,从宏观层面阐述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法双方合作创新面对的问题与面临的机遇;在专题演讲,中法重磅嘉宾将从中法产业创新与文化赋能城市创新发展两个维度各抒己见,互鉴未来;在圆桌论坛环节,由知名媒体人杨澜主持控场,中法双方共八位政商界大咖展开观点碰撞。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及项目“云上签约”,包括园区合作签约、创新平台签约、科技项目签约等三大板块。与索菲亚科学园区、马赛阿尔博瓦科技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法国欧创慧离岸孵化基地(巴黎)、里昂Station L离岸孵化基地进行了创新平台签约;与倍奇新能源环保设备项目、复朗施纳米金属材料设备产业化项目、新型环保有机纤维复合材料项目进行了科技项目签约。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中法(南京)企业家俱乐部揭牌仪式,并向俱乐部第一届会长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Javier Gimenno(孟昊文)颁发秘书长聘书。

法国是欧盟的领导国家之一,在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等方面实力强劲,在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引领世界,在文化方面,同样有着非凡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与法国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合作,对于中国乃至南京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将加深中法之间的文化认同与欣赏,促进中法两国在创新机制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探讨中法双方的合作前景、机遇,为下一步中法双方在南京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会也是江宁开发区端出的“创新周大餐”之一。2020南京创新周期间,江宁开发区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采用云端高端对话等形式,举办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第二届中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2020南京创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等重量级活动,实现“线下精彩、线上震撼”。

标签:南京;江宁;创新合作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