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线打Call,全球AI“最强大脑”云上聚首
2020-06-22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南京讯 “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即将在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的智谷会客厅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智领变革,点亮未来之光”为主题,6月23日,来自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力量将云集智谷会客厅,共商人工智能产业的当下与未来。

受疫情影响,这是中国人工智能峰会首次通过“云上峰会”的方式实现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精英的线上联动,36氪未来直播室将对本次峰会进行高互动性、强临场感的全程直播,为百万线上用户即时传递峰会价值。

看点一:卡梅伦在线打Call,疫情之下的人工智能如何发展

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为峰会发表线上致辞。在全球各国与新冠疫情斗争的当下,科技是如何渗透英国人的日常生活的?此次疫情与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是如何相互影响的?全球科技创新将在疫情结束后呈现怎样的趋势?未来中英两国能够在哪些方面实现更多的合作……峰会当天,卡梅伦将在致辞中分享他的科技前沿观察和深度思考。

看点二:云上峰会全球联动,AI“最强大脑”如何高效链接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蒋苏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励讯集团全球副总裁张玉国等场外嘉宾,都将围绕人工智能主题,发表线上致辞或主旨演讲。

届时,来自英国伦敦、美国硅谷、瑞典斯德哥尔摩、韩国首尔、中国台湾、北京、上海等拥有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强大脑”的场外嘉宾,都将通过视频连线和线上直播平台,跨越疫情之下物理距离的局限,实现零成本、无接触的高效链接。

看点三:首次推出中英合作专题,现场达成多项合作

虽然这是南京第四次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但是本届峰会也将实现多个“首次”。除首次“云上峰会”、首次在中国(南京)智谷举办之外,本次峰会还首次增加了“中英合作专题仪式”环节。中英(南京)合作产业园将在英国驻沪总领事Chris Wood、工信部领导和南京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揭牌。南京经开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上,中方领导也将与远在英国的代表进行一场线上+线下的云签约,同时,南京经开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合作项目也将在峰会上正式官宣落地。

看点四:新港高新园如何助力南京AI产业地标打造

本次峰会也是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智谷会客厅首次投入使用,顶级大咖主旨演讲、中国(南京)智谷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英对话圆桌论坛等峰会环节将在此上演。新港高新园经过了多年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产业体系已初步完善,在此次峰会的承办上也具备了“先天优势”。

2020年是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按照南京市政府《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行动计划》部署,全力建设中国(南京)智谷建设的第二个年头。仅仅过去一年里,新港高新园先后引进了AMINO中国科技中心、瑞典斯堪瑞克总部项目、的卢智慧汽车总部项目、倍漾科技等重点项目42个,区内现有人工智能企业总量达200多家。新港高新园还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合作组建了5家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区内AI新研机构达21家,拥有科研人员4000余名以及50余位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园区的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突破60亿元、带动产业规模突破600亿元。6月23日,园区内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新研机构和行业大咖们都将参与到此次盛会中来。

全球人工智能领袖力量云聚首、AI行业前沿观点分享、大咖对话头脑风暴、优势产业环境展示……中国(南京)智谷如何打破疫情当下的重重障碍,实现全球人工智能行业资源的高效联动?6月23日下午,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敬请期待!(沈贝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