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月内,南京地铁站AED实现全覆盖
2020-06-19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地铁二号线集庆门大街站设置的AED正式安装并投入使用,专业人员正在给地铁员工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江笑笑融媒体记者李花 余梦迪)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加强院前急救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6月18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和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启动第二批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投放,预计未来两个月内,南京地铁站点AED将实现全覆盖。

AED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素有“救命神器”之称。今年,南京市政府将AED在公共场所的设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江苏就开始陆续在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这不仅是急救设备,更是全民急救观念的培养载体。而努力“走在最前列”的南京正在大规模引进这种急救“神器”。2019年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购买的100台AED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其中35台AED设置在南京地铁换乘站和人流量大的站点。4月30日,苜蓿园地铁站附近一健身馆内一女子出现心跳骤停,健身馆教练、地铁站值班站长、值班警员等接连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苜蓿园地铁站设置的AED对女子进行电除颤而成功救人。

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程万里说,经过招标,南京今年采购了900台AED,其中134台安装在地铁站点,两个月内安装完毕,实现南京地铁站点AED全覆盖。为什么优先在地铁安装?对此,程万里说,因为地铁人流量很大,出现意外和心跳骤停的概率更高。据悉,今后,南京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立足救护培训和AED在公共场所的设置,为南京筑起牢固的生命安全保障网。

标签:地铁站点;公共场所;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