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助力带活消费、平稳就业
2020-06-18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南京讯 南京“新消费”行动贯彻落实以来,推出了消费券、购物节等一系列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为鼓励商业消费拉动经济复苏,建邺区税务局积极走访辖区内万达广场、金鹰世界、中央商场等大型商超,问需问求,为其恢复活力提供税务支持。

“刚复业时,我们一度压力很大,综合来看整个2-5月的客流和销售额近乎腰斩,2月更是只有去年同期的9.5%。”回顾那段艰难的日子,南京建邺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感叹:“特殊时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1-5月我们累计享受社保费、医疗保险费……减免优惠54万元,节约的资金公司全部让利于消费者,广场活动期间,我们共发放了7770张消费券,累计金额达40余万元。”

一系列税费政策的有效落地,对各大商圈恢复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刚过去的“五一”“六一”节假日,南京消费市场客流和销售额均迎来小高峰。以南京建邺万达广场来看,其5月举办“万达首届网络营销节”以来,日均客流量环比较4月增长52.5%,日均销售额增长54.2%。

消费的回暖也让更多企业员工端稳了“饭碗”。据了解,建邺万达广场内共有177户商户,绝大多数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些商户共吸纳了921名员工就业。“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共渡难关的信心,我们也将这份信心传递给商户和职工,疫情期间公司为177家商户减免租金及管理费超过2000万元。”该财务人员付培航介绍。根据相关政策,建邺万达广场为属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户减免租金,实际收取的房租将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

税务部门为企业减负,企业为商户减租,商户保员工就业……在政府、企业多方努力下,正在形成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随着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进一步恢复,各行各业正经历着‘疫’后重生。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特别是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建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