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南京创新周 “云”上聆听大咖观点
2020-06-1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读懂城市创新。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之一,溧水邀请中科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贾马尔·迪恩、全球创新中心中国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赵霞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何马超做客直播间,分别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运用、全球创新中心以及德国环保产业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创新周期间,三位嘉宾将通过“大咖直播间”云上直播,为全球观众带来新观点、新思路、新方向。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不仅是全球主要大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和推动力量,也是目前引发国际关系调整与变迁的关键技术因素。中国作为快速崛起的新兴大国,已经成为全球推动和引领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国家。

贾马尔·迪恩博士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以及其他9个科学院和专业协会的院士,主要从事纳米/光电子、纳米技术、数据分析、大数据及其高影响力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开发。2018年,贾马尔.迪恩在溧水开发区创办了南京迪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溧水区的首个外籍院士企业。

目前,贾马尔·迪恩博士正在参与“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服务云平台”项目,已经初步搭建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端,产品集科技成果、技术需求、科技服务、产业情报,政策文件等科技相关资讯于一体。现已在南京市溧水区、常州市武进区、溧阳市、杭州市桐庐县、湖州南太湖新区推广应用。

在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贾马尔·迪恩博士将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讲述其参与的“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服务云平台”项目最新成果;分享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的看法;分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能为南京、为溧水带来的机遇。

全球创新中心中国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创新科技国际联盟执行秘书长、中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赵霞长期致力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全球合作,先后参与组织了中美创新对话、中美创新对话专家组研讨会、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中美创新高端论坛、白石山全球创新峰会、美国纽约世界能源论坛、德宏创新驱动国际合作论坛、中年创新创业大赛等高端会议。尤其是在2012年承办的“首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上,邀请了50余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及政界和学界精英,并在峰会上成功签约了6项国际合作项目。

2015年9月30日,创新科技国际联盟中美技术转移中心联合近百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政要和年轻的创业者共同发起成立全球创新中心,作为国际科技合作重要平台和沟通、对接渠道,致力于落实政府间的协议和共识,搭建政、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式国际平台,进一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赵霞将从组织架构、业务介绍、全球网络布局、中国总部和分中心的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全球创新中心的工作,以及南京分中心建设工作设想,计划通过引进高端人才、离岸创新中心、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中外知名企业创新中心或研发总部、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等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何马招长期在德国经商,有着丰富的项目资源,先后参与了上海地铁引进,江苏太仓的德国工业园区组建等工作。直播中,何马招将主要介绍德国医药产品、垃圾处理设备、污水处理系统、耕地防结块技术、双园制教育等,希望通过组织中德之间的高层、中层、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活动,促使一批先进的项目落户溧水,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据了解,2020创新周还设置了创新大咖说环节,溧水已完成录制13位嘉宾演讲视频,主要内容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系能源汽车发展前景、水环境治理、“校地融合”等方方面面。届时,大家可以点击专属通道,一睹大咖们的风采。(杨长喜 周颖)

标签:创新中心;溧水;人工智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