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南京创新周江宁高新区科技成果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0-06-12 2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记者郭玲玲)随着科技树被点亮,6月12日,在江宁科技创新中心,由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江宁区科学技术局指导,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江宁高新区科技成果创新大赛正式宣告启动,同时知识产权创新训练营开班仪式也同步举行,现场吸引了8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江宁高新区科技成果创新大赛面向江宁高新区内企业和创新团队募集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将挖掘优质的高科技项目,培育优秀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创新,有效提高江宁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

在知识产权创新训练营开班仪式上,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咨询服务部部长陈箐清和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部长龚跃鹏两位资深知识产权从业者,围绕企业专利信息利用与企业发展,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服务解读两大主题进行了讲解,为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和研发人员分享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的经验。

寰球智金海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市场部经理、江宁高新区科技成果创新大赛负责人姚玲玲现场介绍了大赛的相关规则,她表示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很多,分成了企业组和高校组,企业组又细分为国内和国际两部分,同时还首次推出创新券,可用于在整个高新区内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对科技成果的转换以及对科技成果技术产出的一个支出,希望借此促进江宁高新区内的高校和企业的知识产权申报的产出。据她透露,虽然是首次推出大赛,但参赛的热情很高,目前报名的总数已经有100多家。

据悉,江宁高新区科技成果创新大赛于前期走访调查多所企业,为企业准备专利信息介绍服务,知识产权快速预审服务的解读演讲,并以“创新驱动”作为核心理念,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南京创新名城核心区。

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在现场表示,近年来,江宁高新区在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知识产权创造和科技成果创新能力取得长足进步。高校和企业是园区最重要的创新主体,园区将持续发力,通过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大赛、建立知识产权财政投入稳步增长机制、设立知识产权专项经费、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力度等,扶持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运用。

标签:江宁;知识产权;科技成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