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产业投资地图》发布 精准投资看“云上南京”
2020-06-09 15:0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南京产业投资的“超级地图”隆重亮相了!今天(6月9日),南京市正式发布《南京产业投资地图》,邀请海内外投资者和客商“云上”考察南京、合作选择南京、牵手实现共赢。该地图的发布,将拉近南京与投资者的距离,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与产业链资源精准匹配,为产业结构优化助力,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市招商服务资源“上云”,产业布局一图可览

《南京产业投资地图》以客商需求为导向,突出用户思维,注重客商体验,精心打造了一个集“产业发展现状、产业规划愿景、项目投资环境、板块发展优势、科技支撑服务、资源匹配展示、扶持鼓励政策”等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化平台。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这“张”地图,是一张产业集聚的“活力图”、一张投资资源的“宝藏图”、一张投资落地的“引导图”、一张科技创新的“能量图”;这“张”地图实现招商引资从“欢迎光临”到“欢迎上云”、从“人找资源”到“资源找人”、从“各自为战”到“资源共享”,打造了一个智慧化、可视化、场景化的一览平台,方便客商“按图索骥”。

《南京产业投资地图》同步发布Web端和手机端。Web端通过访问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官方网站,点击投资地图栏目即可查看;手机端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南京产业投资地图”点击使用,或者关注“投资南京”微信公众号,访问投资服务栏目。地图首期发布的资源包括30+园区功能平台、160+全景地块载体、390+高端商务楼宇、380+特色招商政策、480+明星落户企业、360+产业配套、70+产业发展规划等。

地图醒目标注了南京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5个地标产业——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医药与生命健康。这是南京在“4+4+1”主导产业体系基础上,精心选择的具有战略性、高成长性的产业,瞄准“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总目标,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产业控制力和国际影响力。《南京产业投资地图》,清晰展示了发展产业地标的产业园区信息、集聚企业信息、地块资源、楼宇资源及各项政策等要素,为广大高端人才携项目选择南京,提供了更精准的指南。

“云上”服务,开辟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招商引资新路径

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投资促进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确保了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服务“不断线”,有力对冲了疫情不利影响。一季度,全面推广“不见面”招商,招商引资逆势前行,为全市GDP正增长做出了应有贡献。《南京产业投资地图》的发布,更加方便投资者足不出户、线上尽览南京投资资源,线上通达南京招商板块。

地图重点围绕企业投资前期考察城市最关心的两个初始维度,搭建了“两条”搜索渠道——“选择板块”和“选择产业”,为投资者“按图索骥”提供精准指引。比如,部分企业家熟悉南京行政区划,可通过“选择板块”,了解某个区或某个开发区的主导产业、配套资源、上下游企业以及投资政策等,方便企业家进行投资目的地的前期考量。再比如,部分企业家熟悉产业的状况,可通过“选择产业”,知晓南京某产业的发展情况,“地图”根据客商的初步投资需求,推荐相关候选板块,方便企业家进行投资目的地载体资源的比选。

产业投资离不开要素保障,客商十分关注地块资源信息及相关服务。为更好地推动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及时落地,南京不断拿出实招,从项目前期对接协调、引导合理选址、集成工程审批、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理灵活度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实现了工业用地出让后即可开工建设。产业投资地图系统化展示了南京市可用地块的全景图,客商在“云”端即可以进行实时实景考察,显著提高了时效性和便捷性。

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南京产业投资地图》后期还将开发上线更多模块,不断丰富服务功能,以企业家、投资者好用、常用、爱用的服务应用持续激活用户,提高用户黏性,打造政务服务好品牌、好口碑。(通讯员 张惠宗 刘阳 记者 吴威)

带你一图了解《南京产业投资地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