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志愿服务星级奖怎么申报?
2020-06-0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南京讯  近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奖”申报阶段暂告一段落,拟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841人,其中金奖675人、银奖 579人、铜奖1587人。拟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奖 21人,其中终身荣誉奖 3人、五星奖 3人、三星奖2人、二星奖5人,一星奖8 人。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本次表彰申报工作从3月底开始,共历时近50天时间,市血液中心本着为献血者服务,向献血者致敬的工作理念尽心尽责做好统计申报工作。

第一阶段:日常信息收集

从2018年起,血液中心相关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收集需要进行合并的献血信息,包括献血者在外省市、部队采供血机构的献血量、南京地区过往手工登记的献血信息等,累计收集补录178人次奉献奖报送信息。

第二阶段:确认申报地点

从2020年3月26日开始,市血液中心通过主动拨打电话、群发短信通知、接听献血者来电反馈等方式,累计联系献血者1500余人次,点对点征求多地献血者确认奉献奖申报城市。做到了能够联系上的献血者一个都不遗漏,最大程度地尊重献血者个人申报意愿。

第三阶段:与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沟通

本次申报工作中首次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统计献血者的献血量,核查统计申报工作量空前巨大,申报过程中出现了大量两个甚至多个采供血机构重复为一个献血者申报奉献奖的情况。从4月下旬开始,申报工作重心转向与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协调沟通阶段。全国范围内每天申报统计情况都在不断地变化和调整,在此阶段血液中心每天与全国各省市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血液中心业务办公室及时把信息部门最新梳理出来重复申报名单进行个案分析,一事一议,根据每个献血者不同的情况加以研判,在此期间与全国范围内近40家采供血机构进行沟通协调,不断处理多地重复申报的名单,确保申报工作的精准性。

第四阶段:发布拟申报名单公示

在上述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市血液中心于4月22日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拟申报名单公示。公示发布以后引发了广大献血者热烈反响,公告筹备过程中血液中心从细节入手把获奖者姓名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序,在保证献血者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在公示名单中备注了获奖者个人身份证号码后5位,此举极大地方便了献血者查询效率和精准度,受到了献血者的赞扬。同时名单公示也起到了查遗补缺的作用,一位献血者通过核对公示信息及时补充了献血量信息,申报了更高层次的奖项。5位志愿者在公告发布后补充提交了志愿服务工时记录,及时进行了补充申报,维护了广大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权益。(唐亚丁 刘其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