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造消费新场景 南京开放1410个临时摊位
2020-05-3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近日,中央文明办明确: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此前,南京市在“四新”行动计划中也曾明确提出了“营造消费新场景,适当放宽临时外摆限制”的要求。那么截止目前,南京市临时外摆摊位的设置情况如何呢?来看报道。

5月29日中午,记者来到南京1912街区,看到街区道路一侧设置了20余个临时摊位,这些摊位的经营内容大都是以出售文创类、手工类商品为主,此外,还有一些街头手工艺人也加入了街区内的临时摆摊,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消费。有一位市民表示,平时就喜欢这种小玩意,她觉得应该能吸引更多的人过来。

不少摊主告诉记者,目前摊位上的人气正逐步回升,摊位的设立,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就业问题。“我们上午一般是10点到11点,下午到6点,正常就是这个时间,疫情(期间)现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生意都不好做,(临时摊位)为我们的就业解决了好多问题。”

放宽临时外摆限制,不代表放松管理。以1912街区为例,所有临时摊位都进行统一管理,其中食品类临时摊位的设立,必须提前向街区管委会申请。南京1912街区集团副总裁邱敏说,“摊主的着装,产品的价格,我们都要在管委会包括管理公司报备,一旦出现商户比较多的时候,我们会进行选择,总体不会影响整个街区的消防安全。”

近日,南京市城管局发布了《做好防疫期间临时外摆摊点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具备外摆条件,并且有统一运营管理的特色街区、商业体外广场和开放式公园,都可以向城管部门申请临时外摆,划定区域,设置明显标志,注明占用区域、经营项目、经营时间、摊点编号等。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管理处副处长彭卫兵表示,“我们是有序、有限开放,保民生保就业,这是我们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满足一个是不能扰民,第二个要有安全措施,第三个消防安全也要得到,最主要也不能影响交通。”

截止目前,南京全市共有69处临时外摆区域、1119个临时摊位,高峰时共有134处临时外摆区域、1410个临时摊位。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