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5月16日入夏 距离入梅还有一段时间
2020-05-26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南京今年入夏时间定格在5月16日!相比往年,今年入夏时间偏早,高温还没发力,南京最近几天天气依然比较舒适。

5月25日,南京市气象局宣布,综合监测结果和预报资料分析,5月16日入夏。2001年以来,南京最早入夏日是5月13日,出现在2011年;最晚入夏日为6月18日,在2008年。相比往年,南京今年入夏偏早。

入夏,意味着春天结束。今年南京于3月6日入春,春季共70天。南京气象统计,今年春季平均气温偏高1—2℃,降雨量偏少两成。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8日,只有0.4℃,而5月3日,南京出现了35.2℃的极端最高气温,这也是历史上南京最早出现的35℃高温天气。

为什么入夏是5月16日而不是出现高温的5月3日?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判定入夏,需要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5月3日的高温只是短暂的春夏角力,随后降雨降温,南京又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凉爽”模式。

官宣入夏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快到梅雨季节了?气象专家说,刚刚入夏,大家别慌,距离入梅还有一段时间呢。从近期南京天气来看,大部分时候天气比较平稳,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在20℃到21℃,最高气温在28℃到31℃,眼下还不需要担心梅雨季问题。(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