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南京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排座次,江宁第一
2020-05-21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先进单位名单已经出炉,江宁区总数位居全市第一。

据悉,此次入选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主要分布在江宁区、秦淮区、江北新区、雨花台区等板块,其中江宁区先进单位占全市总量的40%。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62家省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94亿元、税收461亿元,同比增长22.5%、12.5%。62家集聚区新增企业4526家,总数达到5.8万家,新增从业人员12万人,总数达到123万。服务业集聚区已成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本次入选市级先进单位的名单的集聚区都有着突出优势和特色,发挥着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作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南京无线谷科技产业集聚区立足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功能定位,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项目和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的全面实施为引领,努力成为国家新一代移动通信和未来网络技术与产业的策源地,全面实现通信与网络产业跨越发展,为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也是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近日又被认定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交易规模居全国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第二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异常严峻的形势下,作为全国领先的公益性示范市场,稳定支撑了南京及周边地区市场正常供应。

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南京将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着力强化政策创新,加强协调服务,形成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健康快速发展。(融媒体记者王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