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中招特长生计划出炉,5月22日起网上报名!
2020-05-20 16:2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今天,南京市招考院发布普通高中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市招考院还提醒,普通高中英语和特长生专业加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2日至24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市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17所,招收学科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28所,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27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12所,均须提前进行专业加试。另外,南京外国语学校(本校生除外)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国际文凭组织课程班需进行英语加试。

市招考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业加试报名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有科技、学科、体育、艺术专业特长的以及拟报考对英语能力有要求的外语学校、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的考生,于5月22日7时至24日17时期间,登录南京市教育局网站,在南京市中招特长生报名系统中填写《招生报名表》。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特长生于5月30日、31日(9时至11时,14时30分至16时30分)期间,其他考生按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到网上报名选定的招生学校(原市区美术类考生到宁海中学)进行报名材料审核。

具体加试时间为: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统一专业加试时间为6月7日。外语学校的加试时间为6月6日,南师附中国际课程班加试时间为6月7日。

成绩公布时间为原市区普通高中美术类成绩于6月22日起,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查询,其他考生按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查询。6月22日至6月26日,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公示特长生专业加试合格名单。

记者了解到,科技、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学校与考生及家长签订《科技、学科特长生录取协议书》,中考成绩达到548分的预录取考生,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不再参加志愿填报。

体育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45分(总分的65%)以上,按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

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80分(总分的70%)以上,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之和择优录取。

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南京外国语学校录取时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与外语加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南师附中国际课程班录取时在加试合格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020年南京市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

2020年南京市普通高中学科特长生招生计划

2020年南京市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

2020年南京市普通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施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