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城市数字治理等工作
2020-05-15 15: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下午,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市数字治理、开展居住类地段城市更新、推动基础教育资源补短板、培育发展规上工业企业等工作。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副市长胡万进、冉华、蒋跃建、霍慧萍、邢正军、常和平出席。

近年来,南京加快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各领域信息化应用广泛开展,相关基础数据平台等支撑作用日益显现,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便民利企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一体化”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仍存在短板不足。会议指出,树牢“一盘棋”思想,打造“一体化”平台,推动“实体化”运作,全面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要提升理念、树高标杆,对标先进地区,明确转型发展思路,加快建立起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的智慧化城市体系。要统筹谋划、加强协同,有效打破“信息孤岛”、消除“数据烟囱”,构建互联互通、协同高效的大系统。要创新思路、提高效率,加快建设城市运行智能化监测调度综合平台,努力实现“一网整合数据、一屏能观全局、一体应急联动”,真正把大数据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为确保不让群众住着危房“被小康”,南京正在加快实施以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为主的居住类地段城市更新。会议要求,围绕年度总体目标,加强政策资金统筹,协调解决共性问题,确保兑现民生实事承诺;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加强动态调度推进,倒排进度、科学实施,攻坚克难、逐项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全市基础教育资源补短板工作。会议强调,精准有效增加学位供给,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建立完善区级预测预警制度,加强对学龄人口变化趋势预测分析和摸底调查,合理制定本区基础教育资源建设方案。要加快推进学校配套建设,针对个别供求矛盾突出区域,持续加大要素投入,切实增加资源供给。要做好普通高中学校存量挖潜,加快改扩建项目进度,科学精准增加招生计划。要有效引导社会预期,系统谋划、严格标准、统筹调度,持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辐射,切实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

会议研究了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工作。会议强调,把培育规上工业企业作为深化“四新”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要完善扶持政策,持续提高政策针对性、精准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配套服务,建立常态化、网格化企业服务体系,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等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杨凡 马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