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站快车! 南京地铁S1与S7将跳站提速运行
2020-05-13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南京地铁获悉,为了积极推进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发展,充分满足郊区乘客乘车需求,南京地铁S1、S7号线“大站快车”设备升级及验证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为实现S1、S7号线“大站快车”功能迈出重要一步。

记者发现,早在今年4月初,南京地铁就机场线(S1)、宁溧线(S7)即将开行“大站快车”的运行图编制软件的改造升级进行了公开招标。招标信息显示,将在机场线、宁溧线范围内部分时间开行大站快车(在卧龙湖站-柘塘站、翔宇路北站-翠屏山站跳停运行),开行后将极大提高郊区乘客至市中心的出行效率。

此次S1、S7线“大站快车”设备升级工作通过增加运行线和部分车站跳停的方式实现大站快运功能,为构建南京主城区与机场、高淳和溧水之间快速客运网的主要骨架,形成快速、便捷、大能力的城市轨道客运通道提供可行性。

记者徐郁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