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花献妈妈 江心洲洲岛和园举办花艺培训活动
2020-05-0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传承传统美德,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社区居民关注亲情、学会感恩、回报母爱。5月8日,江心洲洲岛和园社区组织开展了 “最美的花献给最爱的人”为主题的母亲节花艺培训活动。来自辖区20多位热心社区事业的妈妈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妈妈们授课,在授课过程中,花艺师从开始修剪枝叶到插放位置等等,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授大家插花技巧。“先插大花,再插小花,叶子留在最后点缀,剪枝过程要留有余地,不要剪太多”,花艺老师特别讲究层次感和美观性,在一轮轮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创作出来,让各位妈妈们兴奋不已。现场艾阿姨开心的表示:“一直很喜欢各种花束,今天第一次学习插花很有趣,自己将插好的花篮摆放在家里,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也很感谢社区这么用心,在母亲节举办这样贴心的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可爱的孩子和妈妈一起学习插花,孩子将插好的花篮送给妈妈,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母女情。一个多小时的花艺制作过程温馨而快乐。

活动接近尾声,一个个精心插好的花篮就是一副精美的作品呈现出来,妈妈们都迫不及待手拿作品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幸福。和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积极引导居民尊敬女性,感恩母爱,培养中华民族传统孝老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下一步,社区将紧紧围绕重大传统节日以及居民素质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各类孝老爱亲、关心青少年、助老帮扶、文化礼仪培训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王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