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再添两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2020-05-07 09:3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近日,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公布江苏省第二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名单,江宁区湖熟街道和平社区钱家渡、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社区王家上榜。

去年11月,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元山社区观音殿、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徐家院,以及高淳区东坝街道游子山村小茅山脚、东坝街道青山村垄上4个乡村成为首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截至目前,南京市已有6个村庄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两个新上榜的特色田园乡村,兼具特色产业、特色生态和特色文化。其中,钱家渡位于湖熟街道和平社区,境内河网纵横、塘田交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钱家渡村内水资源丰富,水面面积占区域面积40%,水网密布,环境良好,是具有原生态特色风韵的水美乡村。村内村民多从事水产养殖,青虾、螃蟹等特色水产品养殖产业已初具规模。此外,村内绿色大米、有机蔬菜等原生态农产品也十分丰富。

佘村社区王家古村环山抱水,文化遗产丰富,在民间有“金陵古风第一村”的美誉。佘村的潘氏住宅于顺治初年由潘氏巨商潘恒才历时17年建成,现存六十六间,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整个建筑布局严谨,均为三进二堂式高墙深院,是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潘氏宗祠位于潘氏住宅东侧,1921年由潘氏宗族集资兴建,计约十二间,是江宁区文物保护单位。村内还有网红“雅丹”地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相关人士评价,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展现了“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江苏乡村模样,有力带动了乡村环境提升和村民增收致富。

标签:田园乡村;江苏省;江宁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