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卫行动进企业,庙庄村助企打好防疫战
2020-04-1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南京讯 第32个爱国卫生月已经来临,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确保环境清洁、防疫两不误。庙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在辖区启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系列活动,增强辖区内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生活水平。

4月17日上午,庙庄村组织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一同来到工业园主干道,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对周边商铺餐饮店老板进行宣传,倡导使用公共餐具和分餐制,做好油污清洁、门前小广告清理和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店面环境。庙庄村工业园区内住着600多名流动人口,而大多数为企业员工,其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也是巨大的。志愿者们在清扫主干道的过程中发现,不少员工将白色垃圾随手扔在外面,十分随性。

认识到问题后,庙庄村利用企业群里线上进行宣传呼吁,线下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的同时召开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走进企业的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承担好社会责任,在管控好安全生产和环保问题的同时,管控好自己的员工,做好爱卫行动的宣传,弘扬时代新风,提升文明素质,引导员工从不随手丢垃圾做起;定期开展环境清洁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庙庄村通过爱卫行动进商铺、进餐饮、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宣传触角,营造“人人参与,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从而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