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一棵菜长出产业好风景 如皋黑塌菜来宁推荐引热潮
2020-04-18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景雯雯 通讯员 黄冬梅 朱登峰)“向寒而生向霜而长,霜越重而菜越神”。作为如皋名副其实的“国字”招牌,4月18日下午,2020年如皋黑塌菜南京推介会在金陵饭店举行,吸引了南京黄埔大酒店、金陵饭店集团公司等 32 家五星级酒店,58 家大型企业、连锁餐饮公司和知名连锁超市负责人前来品鉴。

“九月下种,十月分畦,冬后经霜更酥软”。黑塌菜株型平展、塌地生长,又被叫做“趴趴菜”,其经霜冻后更加味道津甜、质地柔嫩、清香爽口,因此在如皋又有着“腊月里黑菜赛羊肉”的说法。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用“黑塌菜是个好东西”“好东西定有高颜值”“高颜值就要卖出好价钱”三句话生动形象地推介黑塌菜。

最初黑塌菜只在冬季有售,为了破解季节性销售难题,如皋研究加工工艺,将冬季采收后的黑塌菜进行清洗、去杂后漂烫杀青、速冻,保质期能达到24个月。克服了季节性供应的难题,如今如皋黑塌菜走进了远洋,成为海军官兵的最爱。

黑塌菜生长过程中容易杂交,引起品退化,为了保证黑塌菜独特的品质,如皋市农科所建立了种源繁殖基地,提纯复壮,培育纯正的如皋黑塌菜种源免费发放给规模种植大户。如皋还制定了《黑塌菜生产技术规范》册子,规模黑塌菜基地实行全程质量可追溯,按照规范种植的黑塌菜,才能准予贴上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标志对外出售。

推荐会上,如皋市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南京好记大酒店签订了黑塌菜在南京地区的总代理协议,好记大酒店与南京金陵饭店等多个饭店签订了购销协议。

丁兴华感慨,“近年来,随着宁启铁路的全线贯通,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北沿江高铁的规划建设,如皋与南京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要把以黑塌菜为主角的如皋长寿之乡特色农产品推向南京,让如皋特色菜、长寿菜、养生菜飞入南京城寻常百姓家。”

标签:南京;大酒店;推介
责编:景雯雯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