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空气”作琴弦 演奏人才科技“最强音”
2020-04-17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尧化街道引进人才项目空气乐队,上线日本Makuake众筹平台,4天时间众筹1507400日元,超出目标502%,预计众筹金额200万人民币。

全力引才奏响创业期“第一乐章”

2018尧化街道赶赴北京科技大学引进科技人才项目,首次接触了空气乐队项目,法人隋赫楠和他的北科同学们是一群爱玩音乐、爱玩电子的技术宅。他们原创发明的智能体感乐器:空气拨片、空气鼓槌,能够帮助使用者在三分钟内上手弹唱歌曲,在放松减压的同时,提高音乐的趣味性和节奏感,实现即兴弹唱和随心创作。该项目与街道的文化产业非常契合,人才办向他们介绍了尧化的产业方向和相关科技人才政策。

为了让项目顺利落地,从一开始的申报环节,街道就早早地邀请风投专家、财务专家、律师等创业导师团为项目的申报提建议并进行线上线下辅导。在当时成功申报创业栖霞、创业南京并注册了南京顽乐科技有限公司,空气乐队正式落户“尧化”,谱出科技人才第一乐章。

精准服务演奏初创期“个性乐章”

自公司落户以来,尧化街道多部门联动,人才、科技、经济等启动“月访制”,同时邀请由风投、财务、法务组成的“智囊团”进行走访,针对公司的发展情况“把脉问诊”。为公司协调办公用房、帮助申请专利、筹划对接上下游企业等,街道的“保姆式”服务获得了公司的认可,让人才找到了归属感。公司长期缴纳社保人员 4 名,市场合伙人 1 名。每季度均能保持稳定的订单和收入, AeroBand旗下产品“空气拨片”累计订单达 119 个, 一季度“空气鼓槌” 出产累计 1000 套, 总产值约为 50 万元。目前,街道正在辅导公司进行江苏省双创的申报。

持续关注唱出疫情期“温暖乐章”

疫情期间,很多中小企业举步维艰,对于初创期的人才企业来说尤为如此。年前,南京顽乐就有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计划,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而停滞,了解这一情况后,尧化街道紧急联系风投专家为其出谋划策,建议公司创新产品营销模式,打通电商线上产品市场。在专家的建议下,公司打开了思路,由线上首发,与各大平台合作,抢占海外市场。PocketDrum在美国亚马逊上线,一个月内便位列电子鼓品类前十名,并以单价199美金的价格冲进亚马逊新品排行榜销量前百。

“来南京创业,来尧化创业真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这是公司法人隋赫楠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无情人有情,用最全方位的服务让创业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找到归属感,在尧化,演奏出科技人才最强音。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