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典社区网格员联手志愿者集中清理工地周边“卫生死角”
2020-04-1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京讯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开展“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中,金典社区发起全方位,无死角的爱国卫生运动。

吾悦广场在建工地地处于金典社区典雅居小区西南角,由于是在建工地,目前无物业管理,吾悦广场在建工地周边成为了一个管理“真空”地段,周围的树木野草无人管理恣意生长;加上过往车辆、地铁乘客、散步居民随手乱扔垃圾,各类纸屑、漂浮物随处可见,“脏、乱、差”现象显然与金典社区整体环境综合整治要求不合拍。

兴隆街道金典社区本着大局意识,网格员联手志愿者集中对“真空”区域突击清理和整顿,对场地内垃圾、漂浮物进行清运。“在建工地没有长效管理,会出现闲置期,因此容易滋生各种脏乱差现象,但社区发现问题绝不推脱、不拖延。网格员、志愿者日后要把此处作为日常巡查的重点。”金典社区党总支邓书记说。

经过大家的努力,此次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5小车,并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摆放。经清理、整顿后,区域整体面貌已大为改善。

“提升环境卫生,重在持之以恒。日后还需加大宣传引导,督促周边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养好良好卫生习惯。”社区邓书记说,社区后期将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对工地安全及周边环境卫生持续管理。(唐海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