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国卫生月:改善环境 共创幸福美好家园
2020-04-13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面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全力消除疫情防控期间对乡村环境建设的不利影响,南京建东村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建东村积极响应街道相关号召,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前期,建东村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横幅、LED屏等形式全覆盖、多频次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纷纷在印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创幸福美好家园”的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为村民营造文明、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的决心。

活动中,大家手拿扫帚、铁锹,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落叶、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清到底、扫到边、无灰尘、无盲区,同时对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给辖区内村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清新的生活环境。网格员向村民发放了《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让村民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手上留情花自香,脚下留意草如茵。接下来,建东村将采取“源头化治理+常态化清理”的模式,稳步提升乡村“颜值”。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