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多个园区成网红打卡地
2020-04-10 11: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秦萱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国创园的玉兰花与城墙交辉、越界梦幻城里花草芬芳、从中山坊内远瞰中山陵绿意葱茏……4月的南京,不只是夫子庙、老门东等地成为市民赏花好去处,秦淮区一些园区也走起了文艺路线,成为市民春游的网红打卡地。

“我喜欢到这里慢跑,园区风景好,锻炼起来也舒坦。”家住江宁路的严小姐说,附近很多居民都喜欢到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内慢跑。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副总经理赵丽萍介绍,作为“文艺范儿”的园区,深厚的历史文化是基础,这里集聚了9栋清代建筑、23栋民国建筑、26栋新中国成立后建筑,构成国内最大的近现代工业建筑群;依托工业遗址,园区作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了新金陵48景。“在文旅方面,园区内部打造了红色教育、工业遗址、传统文化、时尚复古和亲子活动5条体验路线,供游客观赏体验。”赵丽萍说,由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园区除了经济招商方面不断发展,全域旅游上也从来没有落下。

不只是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秦淮区内的国创园、越界梦幻城等多个园区,一直以来也都坚持适度改造、精致精细,通过有机更新延续历史文脉,彰显老城美丽,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城市功能。

标签:园区;创意产业园;工业遗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