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在“疫”线 南京高淳区奏响“大合唱”唱出“同心圆”
2020-04-03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冬训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对于筑强堡垒,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意义深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京高淳区变“前线”为“课堂”,化“战场”为“考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战“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习不断线 “云”中守初心

疫情发生后,冬训集中学习被打断,高淳区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让冬训学习不断线。在线上,一场场丰富多彩的“云”学习活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通过学习强国聆听党的声音,大家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增强了决胜的勇气。

冬训同心向战,大家学习不断线。在党员学习交流群,一份份图文并茂的学习资料,发人深省;一条条防疫知识,简明实用;一个个战“疫”故事,催人奋进……满满的正能量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守初心,担使命,大家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奏响“大合唱” 战“疫”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冬训有了新课堂,面对疫情,高淳区广大党员、干部不畏难,不惧险,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大家表示,这种自信和力量来源于党性修养。

堡垒筑得强,队伍建得好,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责任扛得住。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许多党组织还在防控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高淳区文旅局党委在隔离安置点先后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以全面做好服务和防控工作。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践行入党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锤炼党性,交出一份合格的冬训答卷。

冬训奏响“大合唱”。高淳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第一线,化身”宣传员”“排查员”“守门员”“服务员”,积极开展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等工作,构筑严密防线。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难点多,任务重。针对这一现状,高淳区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积极参与一线防控。“您好,请您登记一下相关信息,特殊时期,尽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好的,谢谢。”在淳溪街道一社区,高淳区信访局的党员服务队正在对进出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四十多天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员的担责担当。

高淳公安分局的党员突击队创新工作,运用智慧警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合理配备和调度防控“兵力”,筑牢“云防控”体系。同时,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梳网清格”专项行动,发挥“一村一警”工作优势,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构筑淳城风“警”线。

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大家化身生产“助理员”和企业“驻厂员”,服务三农和企业复工复产。随着复工复产“快进键”的按下,安全生产尤为重要。高淳区应急管理局紧盯安全生产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把脉”。同时,成立3个专项安全生产服务组,对已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安全服务指导。

唱出“同心圆” 永远跟党走

自战“疫”以来,高淳区1000多个党支部、10000多名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投身战“疫”一线,擎起旗帜、吹响号角、冲锋在前,奏响了冬训“大合唱”,唱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同心圆”。(高淳区委宣传部)

标签:初心;学习;断线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