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花春游好去处 清凉山精品兰花(蕙兰)展开幕
2020-04-03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亚威 记者 戚阜生) 春暖花开,为了满足市民游客赏花春游的愿望,尽量减少疫情对生活品质的影响,由清凉山公园主办的“南京第二十届精品兰花(蕙兰)展” ,今天上午在该园李剑晨艺术馆(一、二楼)拉开帷幕。

蕙兰是中国栽培最久和最普及的兰花之一,蕙兰开花略比春兰晚,花期为3月到5月,又名九子兰、夏兰、九华兰、九节兰、一茎九花等,古代常称为"蕙"。蕙兰这些年自然资源萎缩,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南京清凉山兰花文化研究会的兰友们选送200余盆精品蕙兰,以江浙皖蕙兰老品种居多,比如:赤花皇后、程梅、以及养兰人钟爱的关老爷、关顶、绿惠、老上海等一些传统名品。

蝶花主要有紫砂星、天娇牡丹、绿牡丹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品味的素花:龙山红素、清流明月;色花:红粉佳人;新种:神州蜂巧、雷云、玉树繁花、惜缘梅、巧字、彩云、情意彩素、幽州红、繁星和新水仙等。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6日,清凉山公园将特邀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画兰写字”,同期还要举行兰花摄影比赛。展览期间各地兰商亦会齐集南京清凉山公园展销兰花相关产品,清凉山公园还将为养兰爱好者提供免费的家庭养兰知识讲座和咨询,现场还有绿植花卉销售,欢迎兰友、市民前来品兰、赏兰、淘兰。

标签:蕙兰;清凉山;公园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