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永宁街道启动街区更新彰显特色风貌
2020-04-01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京讯 为展现街区文明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质,浦口区永宁街道全面推进玉兰路街面出新改造工程,力促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展现街道良好面貌和美丽乡村形象。

广泛宣传凝聚共识

通过逐门逐户发放《给沿街商户的一份信》,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此次出新工程的意义,向群众广泛宣传街面整治改造是改善乡村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质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民心工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全力凝聚和深化共识。

促进全域美丽蜕变

永宁街道将从入口地标形象、沿路围墙造型、沿街立面整治与出新、公告设施形象、微空间景观设计、空白墙壁形象出新等方面,积极做好街面改造工作,彰显城镇特色风貌。玉兰路街面出新改造工程是永宁街道打造休闲旅游特色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永宁河岸花海、西埂莲乡、水墨大埝等景区已是风景美如画,此次玉兰路街面改造出新工程将补齐街区形象短板,实现永宁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和谐统一。

注重文化历史传承

此次街面出新改造工作突出“百年小镇,百年初心”的主题,结合街区的整体性、文化性、生态性保护以及新业态发展等要素,以铁路文化为主要特色,把党建、党性教育与铁路文化有机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红色记忆。玉兰路是永宁街道的主干道,是永宁文化、永宁精神的主要展示阵地,将分路段展示永宁特色文化,为永宁居民营造文明有序、舒适和谐的美好家园。(永宣 陈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