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20年首批共有产权房选房顺序定了
2020-04-01 10: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顾小萍)昨天上午,在市公证处,今年首次共有产权保障房选房顺序通过电脑摇号方式确定。经过28轮摇号,1093户申购人的选房顺序出炉,他们将从4月15日开始,分批次选房。

去年10月28日,南京市对共有产权保障房进行入围审核顺序摇号,从2876户报名人中摇出1377户进入审核环节。通过严格的资质审核,最终有1093户家庭获得选房资格。以往共有产权房选房是在保障房现场进行摇号,申购人还可以现场看房,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加上两处保障房均有居民入住,取消了现场看房,摇号也移至市公证处改为电脑摇号,并网上直播。

上午10点整,获得购房资格的1093个号码重新打乱后正式开始电脑摇号。会议室里,作为申购人代表的王女士,眼睛一直盯着屏幕。根据最终的排号顺序,王女士去现场选房的时间为4月22日。她看中的是丁家庄保障房片区85的户型。“我们是无房户家庭,按照共有产权房规定,最低首付要80%。5年后需要回购剩下的20%的产权。如果超过5年不能回购,就要按市场价回购。”王女士表示,一家人权衡再三,决定100%购买产权,这样比购买丁家庄周边的普通商品房能省几十万元。

此次房源分布于丁家庄二期、西花岗西两大保障房片区,均为现房,毛坯交付,共1378套。其中丁家庄二期614套,西花岗西764套。户型有45左右、55左右、65左右和85左右4种。丁家庄二期共有产权保障房销售价格为16840元/,西花岗西共有产权保障房销售价格为16020元/。按照政策,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人户可选购45左右户型、2人户可选55左右户型、3人及以上户可选65左右户型。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居民无房家庭和新就业人员不受套型面积的限制。从4月15日至4月23日,房产部门将分批次组织申购人到保障房现场去选房。

标签:保障房;户型;产权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