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口岸防控 南京成立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03-25 09:1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苏宫新 宁公宣)近日,南京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成立,市政府办公厅、市外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29个单位参加,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

下一步,南京将强化口岸防控,扎牢外围防线。继续严守禄口机场、南京港、南京站、南京南站等入境来宁的主要通道,统筹好境外、境内航班的防控工作,配合省内各市及安徽省芜湖、马鞍山等地驻南京工作站,共同做好入境人员的信息采集、检疫检验、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漏洞。南京已安排人员和核酸检测车驻点禄口机场,加大对入境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力度。

禄口机场在国际出口和国内出口处设置了分流区域,信息申报完成后,入境旅客按照不同目的地分别对接,离开机场,保证每一位入境人员都有“着落”。整个接待工作的目的是确保旅客行程闭环,防止境外来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机场,尽可能不暴露在公共区域。对于过境南京的中转旅客,也会安排集中住宿地点,并与旅客的转乘方和最终目的地管辖部门做好交接,保障所有入境、过境人员“人人可追溯、全程有对接”。

同时,南京积极做好北京、上海转运关口工作,充实一线力量,配齐机动力量,确保应对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相扣。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永东,克服妻子也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困难,主动请缨赴上海一线。作为随车陪护小组负责人,他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经验,顺利开展接收、服务、陪护、交接、信息采集等工作。10多天来,他陪护入境赴苏旅客200多人次,往返行程近2000公里,充分发挥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

进驻虹桥机场工作组一线的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民警吕骞,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8小时以上,主动为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帮助安抚哭闹孩童,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接返流程。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利用精通韩语的优势,主动兼任韩语翻译,至今已为百余名韩国旅客提供服务。

此外,南京强化人员核查,消除风险隐患。深化大数据核查,进一步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坚持全量排摸、数据补盲,以护照、签证和出入境记录为重要抓手,全面摸清尚在境外的南京户籍人员及常住外国人底数,动态比对入境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同时,加强社区核查,不间断开展梳网清格,深入细致排摸辖区内的海外留学、务工、经商、旅游等人员,督促涉外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标签:南京;禄口机场;入境人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