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同心园”助力冬训“小课堂”转化成“实战演练场”
2020-03-23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新冠疫情遇上冬训,亚东社区党员干部在“同心园”助力下,将冬训“小课堂”转化成“实战演练场”。

总园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以来,亚东社区书记、主任按照街道要求,从面上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全面掌握归宁人员数据,做好登记核查,提前了解行程,做好相关预案。亚东片区的人员结构较为复杂,他们第一时间向居民解释相关情况,化解居民疑虑。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归宁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备信息,一些居民“主动请缨”为小区服务,居民感谢的话语络绎不绝。

同心园园长突显担当

亚东社区的三位同心园园长每天驻守小区门口,对往返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每天监测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数据,两次共享定位。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送快递、送外卖。及时将相关通知和政策文件发布到微信群中,督促物业做好消杀等工作。同心园园长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的居民晚上打电话咨询,他们耐心解释,第二天清晨又早早地“上岗”。

同心园成员通力协作

虽然各有分工,但是同心园园长、二级网格负责人、“常青树”书记、万家欢队长、物业联系人、业委会负责人等成员通力协作,共同守护亚东社区的平安。对于小企业和个体户复工,他们合力验收;对于防疫知识,他们多方宣传;对于小区门口,他们全力把控;对于隔离人员,他们贴心服务。别的网格因语言沟通不畅产生矛盾,有英语沟通能力的园长第一时间“支援”,帮助化解居民和物业、外卖员、快递员之间的“误解”;收到“物业保安不让返宁人员进小区”的信息,同心园成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予以妥善处理。一位返宁外籍人员感动地说:“谢谢,我爱中国,中国太棒了。”温暖的话语消解了大家一个多月来的辛苦。

在仙林街道“一家亲”同心园架构下,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意志控疫情。”

(通讯员:张晓丹)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