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17号通告”发布后 商贸营业场所陆续取消扫码测温
2020-03-23 09:2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位于卡子门大街上的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内,许多市民趁着周末到此购买各类体育用品。图为球类销售区域,一位爸爸带着女儿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篮球。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建鹰摄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对于南京城众多商贸企业而言,真是“喜事连连”。先是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摇号发放之后迎来首个双休日,商场、餐馆人潮涌动;接着3月21日晚第17号通告发布,出台多个“重磅利好”:开学时间定了;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农贸市场等场所取消扫码和测温;影剧院、娱乐等公共经营场所恢复开放。

“17号通告”发布后,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等纷纷作出反应。3月22日,记者探访发现,大部分商场的“一道门”已经取消测温岗,消费者可自由出入;商场内的影院、电玩城、儿童游乐场等商户也在抓紧申请复工,尽快开放“二道门”。

众多商场取消入场测温

记者从南京市大数据中心获悉,截至3月22日12:00,共有2004514人通过“我的南京”APP申请电子消费券5353315张,通过摇号共发放电子消费券49万张。据市可信数据管理平台监测,截至3月22日零点,全市共使用电子消费券21200张,总消费金额606.46万元,带动消费金额404.01万元。上周六,市民使用消费券明显增多,较前一日使用量增长130.96%,4类消费券使用均较前一日翻倍增长。其中餐饮消费券使用了19186张,总消费额551.35万元,带动消费金额359.49万元。这一喜人数值上周日还在继续攀升。

22日上午10点半,位于夫子庙商圈的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均已取消了入场测温,商场已经开放多个入口。记者在水游城看到,原来的推拉围挡已经全部撤掉,东南门入口处的红外线测温设备也已不见踪影。记者在新街口商圈的南京新百、中央商场、金鹰、东方福来德看到,这些商场也在第一时间取消了测温岗。在南京新百、中央商场的餐饮区,消费者进入餐厅不再需要测温和出示健康码,但是餐厅门口依然摆放着免洗消毒液等消杀物品供客人免费使用。

此外,南京商厦、新城市广场、江北弘阳广场、华采天地等购物中心22日也均已取消入场测温。南京商厦营销部部长韩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再加上消费券的刺激,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在这个双休日释放明显,商场的客流已经基本恢复到平时。“现在不用测温,消费者的体验感会更好,等到可以摘口罩了,相信人气会进一步提升。”

超市、农贸市场逐步取消测温

记者昨天走访几家超市发现,龙江金润发已经取消入场测温,鼓楼区、江宁区几家苏果社区店暂时还没有取消,东方福来德负一楼的盒马鲜生超市门口也依然有工作人员对入场消费者进行测温。未取消测温的多家超市均表示,在没有收到取消通知之前,还是会继续原来的测温工作,并笑言“站好最后一班岗”。

昨天上午,在龙江菜场入口处,工作人员也还在对每一名进场市民测温。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接到取消通知。在秦淮区尚书巷菜场,记者发现,隔离带没有撤除,热感测温仪器依然架在入口,消费者有序进入菜场。门口的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没有接到取消通知。来买菜的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热感测温是自动测的,取不取消没啥影响,已经习惯了。

据市商务部门统计,目前,全市340家农贸市场已经全部恢复营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出台到落实执行会有一个过程,目前农贸市场入门测温还没有全部取消,后续各区将根据具体情况,逐步取消测温。

购物中心娱乐项目准备复工

随着新通告的发布,影院、儿童娱乐业态也逐步放开,助力消费市场回暖。“馆内汤姆熊和cocomo已经准备复工材料啦。”环宇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商场将告知店铺完成线上复工资料提报、收集员工花名册等后续步骤,尽快协助店铺复工。

江宁金鹰的精典泰迪时代乐园、新鸿书院、蕃茄田艺术等幼儿教培中心也都提交了复工申请,负责人估计等到孩子们开学的时候,应该就能正式开门了。“我们的网课一直没停,每个小班的老师每周都会在群里给自己负责的孩子布置、批改作业。”新鸿书院江宁金鹰校区负责教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老师和孩子们应该很快就能见面了。”精典泰迪时代乐园江宁金鹰店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她和员工们在家里等得也很急,现在他们首要的事情就是配合商场和有关部门,完成复工申请的检查和审核工作。

“场内的娱乐、健身项目,还有影院,复工材料都已经提交,目前在申报流程,很快就会恢复。”华采天地副总经理端木妍漪告诉记者,这几天人气在慢慢回升,之前没有复工的商户已经全部递交了申请材料。

南报融媒体记者曹丽珍陈燕飞杨欣

标签:复工;测温;消费券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