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牛首山:疫后旅游恢复进行时
2020-03-21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政策,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自2月23日有序恢复园区内自然景观及室外部分空间开放,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牛首山从三方面发力,为疫后旅游恢复按下“快进键”。

提振信心,挑战与机遇并存

受疫情影响,1月24日起,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进入闭园状态。元旦跨年的欢喜还历历在目,原本热热闹闹的“福牛首”春节活动却因此没能如期开展。一季度是牛首山旅游发展的“黄金期”,疫情对景区的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与此同时,政府对企业遭遇的困境非常关注,先后出台多项应对措施,特别是“苏六条”投入亿元为文旅企业纾困,也为景区复工打下一针强心剂。“疫情影响是暂时和可控的,游客的出游意愿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而逐步恢复。”牛首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虽然带来挑战,但也蕴含机遇。疫情期间,牛首山抓紧时机“固基础、练内功、强技能”,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培训提升、员工线上学习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全盘策划、超前营销,积极抢抓疫后旅游业反弹式增长机遇。

稳妥开放,防疫与复工同步

南京素有“春牛首”的民俗,每年春季慕名前往踏青的游人如梭,牛首山遂成为享有盛名的旅游胜地。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消散,人们春游踏青的需求更加强烈。为了确保游玩安全,牛首山坚持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一方面,为了让游客放心而来、安心游览,景区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做到售票窗口、景交车、扶梯全面消杀,用好实时监控、“无人机”喊话等智能管控手段,严格无接触实名购票入园、入园必检,确保游客安全畅游。同时,备足消毒液、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为景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

此外,在恢复开园的第一时间,牛首山就发起了“门票公益捐赠”爱心行动,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赠湖北,同时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一年的免票入园政策,以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恩与敬意。

创新模式,线上与线下共举

疫情阻隔了人们出行的步伐,但牛首山却没有因此离开游客的视线。非常时期,牛首山积极调整思路,以数字化手段提升服务体验,扩展生态广度,加强游客粘性,推出牛首山虚拟旅游,借助VR技术全面呈现牛首山全景,游客可突破时空限制,实现360度观景体验。景区还通过在线平台,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与广大受众互动,聊聊热点问题,展现防疫工作,分享牛首故事和防疫知识。3月18日,景区携手同程旅游网,线上开展“跟着女神云旅行”直播,仅1小时累计超过10万人次观看。直播中,佛顶前苑、佛顶宫禅境大观、佛顶宫千佛殿、佛顶摩崖等经典景点一一呈现给观众。有网友评论说,听说牛首山春天很美,通过这次直播镜头,不仅云赏了春牛首,还细细“游遍”了佛顶宫内部,感到十分震撼,下次一定亲自去看看。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旅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不会变。旅游恢复正当时,我们期待更多游客赶赴牛首山拥抱春天。(通讯员 盛乃超 夏慕慈)

标签:机遇;信心;防疫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