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龙潭街道党员“冬训”用的都是“金点子”
2020-03-20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杨智泉)南京市龙潭街道创新线上课堂、推出新颖的“课程表”,用理论指导抗“疫”实战。在疫情非常时期的冬训,保障党员不落课,不缺席,不退步,切实将效果落到实处。

“线下线下”确保党员100%参训

为避免人员聚集,龙潭村社区探索“线上+线下”模式,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党员微信群开展党员线上冬训。营防村党总支部党员偏老龄化,很多老党员没有手机和微信,无法线上学习,该村便民服务中心青年党员自愿去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送学,为他们带去学习资料并推荐主旋律电影,丰富冬训内容。兴隆村党支部年轻党员则与不会操作手机的党员结对帮教一起学。这种“线上+线下”形式,确保党员冬训参与率百分之百。

三节党课内容丰富方式新颖

靖安村党员冬训“课程表”有特色。第一节“信息课”,搭建线上平台,通过“水美靖安”公众号,开设“靖安村冬训网上课堂”,围绕今年冬训主题要求,制作线上课件。第二节“卫生课”,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号召党员观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网络直播培训”《社区(乡镇、村)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线上直接观看、直接学习,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防护知识。第三节“体育课”,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建出“小喇叭”宣传队、防控巡逻队、卡点志愿岗。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报名”的口号在战“疫”一线流传。

兴隆村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同时,实行线上“微学习”“微测验”“微讨论”+线下“微服务”“微需求”学习方式,补齐冬训未完成的学习任务,让党员在学习中增强党性,在行动中检验成效,在服务中树立形象。

学以致用抗疫战线践初心

疫情是对基层每位党员的一次大考,龙潭街道把冬训的学习成果,转换为抗疫成果,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淬炼。联盟村60多岁退休老党员李子贤直接找到联盟村党总支表达了想为防疫工作捐款的想法,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向栖霞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党员张代科向栖霞区慈善总会捐赠1万元,党员在微信群里微信转账,线下现金捐款,汇聚成一股爱的暖流。

龙潭村自发组织6名党员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当中最大的68岁,最小的57岁,积极参与到润扬路卡口的疫情防控中,同其他党员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陈店村各党支部行动起来,在村公交场站、好邻养老社附近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彩页,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口罩和防疫指南,并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帮助,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志愿者巡查、上报各片区情况,消毒人员按时、按量、按规程消毒。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