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确保入境旅客“人人可追溯、全程有对接”
2020-03-19 09:1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公宣)3月18日,记者从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南京市公安局获悉,2月25日至3月18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共检查出入境航班103架次,旅客员工6056人次,其中入境航班56架次,旅客员工4199人次。截至目前,南京尚未发现一起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3月18日,记者在禄口国际机场看到,入境候检大厅已划分为常规验放区、待检区和重点防护区(疑似或发热旅客),旅客通过海关检疫后按照要求分流候检。遇有疑似或发热旅客,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接触最小化”为原则,区分不同旅客办理入境手续,全面隔断疫情感染渠道,确保旅客安全迅速通关。而旅客通过边检、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调查,取到行李走出海关后,就会被分成中国公民和外国人两列进行信息申报。在这里,每一位入境旅客都需要登记详细信息,并确认留下的电话真实可联系。

据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新宝介绍,目前南京禄口机场的各类国际航班已大幅减少,不过每周抵达南京的疫情严重国家地区航班仍有10班左右。此外,从疫情严重国家地区通过国内航班转机抵达南京的旅客数量近日也在迅速增加。

记者了解到,根据旅客登记信息,工作人员对有疫情严重国家行程史,体征异常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会立刻组织送医或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其他无症状者,通知旅客住地所在各区安排专人专车集中接送,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对从其他城市乘国内航班中转来南京的中外人员,或过境南京中转去其他地区的中外人员,通过大数据回溯或确认行程,保证可追溯可联系。

“我们特别在机场国际出口和国内出口设置了分流区域,在信息申报后,入境旅客按照不同目的地进行分别对接,离开机场,保证每一位入境人员都有‘着落’。”张新宝告诉记者,整个接待工作的目的是确保旅客行程闭环,防止境外来客乘坐公共交通离开机场,尽可能不暴露在公共区域。对于过境南京的中转旅客,也会安排集中住宿地点,并与旅客的转乘方和最终目的地管辖部门做好交接,保障所有入境、过境人员“人人可追溯、全程有对接”。

标签:旅客;南京;疫情严重国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