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子消费券使用首日 南京市民直呼“真实惠”
2020-03-19 09:0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新街口的一家商场里逛街、购物。很多市民使用网络电子消费券购物。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南报网讯3月17日20:00,南京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第一轮摇号结果公布,27万人次“拔得头筹”。3月18日是电子消费券摇号发放后首日,随着8万笔餐饮消费券、8万笔体育消费券、5万笔信息消费券、6万笔图书消费券一次性投放市场,在市民喜提实惠的同时,更有众多商企乐搭“顺风车”,共同享受政策红利,迎接消费复苏的“春意盎然”。

第一波“尝鲜”,市民直呼实惠

18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秦先生带着爱人来到江苏酒家,在配合服务员做好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等相关防疫工作后,来到一楼大厅,点了一份138元的套餐,外加一份小笼包,消费金额共计152元。结账时,秦先生打开支付宝,使用餐饮电子券直接抵用100元,实际支付了52元。而在江苏酒家的收银系统里,显示到账152元。

“我还是挺幸运的,第一轮摇号就中奖了。满150减100,优惠力度很大,所以第一时间带着爱人来下馆子,好好享受政府的福利!”秦先生说,他爱人也报名预约了消费券,但第一轮没有摇到,期待后面能继续中奖。“再中奖,肯定还会来消费。现在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都做得很到位,我们消费也很放心。”除了江苏酒家,18日中午,古南都集团旗下的永和园、四川酒家和老广东菜馆也分别迎来了持券消费的市民,共计8笔。

“收到‘中奖’消息后,我立马约了闺蜜到新百楼上吃海底捞,中午点了280元的菜,结账时用消费券直接减100元,相当于打了6折。”在旁边国贸大厦上班的王小姐兴奋地说,以前从来没享受过这么大的折扣。据了解,该店昨天中午接待的顾客中,有5桌使用了100元餐饮消费券。

“中午有客人在结账时还特地咨询了餐饮消费券的情况。”南京大牌档紫峰购物广场店的店员回忆说,当时是两位年轻人一起就餐的,应该是在附近上班的。据悉,昨天一早,大惠集团就与旗下各餐饮门店专门沟通,提前做好了顾客使用消费券的各项准备。

中了消费券,新手机换起来

第一轮摇号投放了5万笔信息消费券,市民可凭消费券在南京移动购买5G手机。

昨天下午2点,在珠江路一家移动营业厅,市民吴先生专门到店里咨询信息消费券的使用方法。“今年一直在关注5G手机,没想到很幸运摇中了一张100元的消费券,先来打听下情况,准备周末跟家人一起来买。”吴先生说。营业厅工作人员赶紧向吴先生详细介绍了店里“折上折”的重大利好:凭消费券到厅购买手机可以减100元,购买5G手机,移动再承担200元优惠。

记者了解到,南京移动目前有500多家门店支持使用信息消费券,并已经对5G机型进行了充足的备货,市民只需要凭身份证、支付宝中的电子消费券即可参与兑换。南京移动相关人士表示,此前他们已经与支付宝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对接和测试,确保顾客可以正常使用电子消费券。

乐搭“顺风车”,商家做好准备

对于消费券的推出和后续的市场反应,商家们都踌躇满志,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用餐饮券作为突破口,可以有效带动其他业态的全面复苏,这种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政策,太及时了!”弘阳广场副总经理贺玺表示,此次消费券覆盖面广,多种业态消费需求分阶段释放,对于商场和商家来说都是极大利好,能有效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消费满减对顾客来说相当划算,相信能带动消费,为餐饮企业弥补一些损失。”大惠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李莉告诉记者,他们旗下的南京大牌档就与滴滴出行联合推出了异业活动,消费者在滴滴小程序上打卡,就有机会获得“200元抵50元”的优惠券。对于消费券可能带来的消费高峰,李莉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

“此次全市范围内发放电子消费券,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当下,对刚恢复堂食不久的餐饮企业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利好。”古南都集团副总张志军表示,“这次餐饮消费券金额大,发放面广,使用范围没有额外限制,使用时间相对集中,可以为餐饮企业带来人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企业信心,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业节奏。”

“效果不会那么快,但是一定会有效果的。现在已经有市民拿着消费券出来吃饭、买书、换手机,那他们的其他消费需求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慢慢释放。比如换完手机吃个饭,吃完饭后买个衣服。”新百中心店副总经理薛源表示,消费券的发放,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在给商场引流,把消费者引进来。目前商场每天人流量已经达到1万人次,是复工初期的5倍。

“消费券的发放,既是鼓励南京市民能够出门消费、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是给企业送来政策红利,推动南京服务业全面复苏,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采访中,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建议摇号获得消费券的消费者,能安排好时间,错峰消费。尤其是餐饮券的使用有效期到3月底,拿到餐饮券的市民应尽早合理安排消费时间,不要到月底时扎堆消费。而商家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仍需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3月20日将进行第二轮摇号,摇出消费券数量22万笔;3月23日进行第三轮摇号,摇出消费券数量18万笔。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欣 曹丽珍 陈燕飞

标签:消费券;手机;消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